2007年10月26日

DAYX 回家之後 (更新)

踏上一片未知的、嚮往的土地可以很容易,關鍵就是要有絕佳的引導。

這次出發到日本之前,老實說,我是一點功課都沒有作,抱定隨遇而安去體驗的心情,
另一方面自己認為日文的基本程度還可以,所以這幾天在日本的生活,
老實說,還過得真是愉快,有幾度甚至於不覺得自己身在日本,
只是生活在日文比較多的環境當中罷了,歸納起來,也許是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京都,
而京都的生活步調和人文環境帶給人賓至如歸的感受吧?
最重要的是,還要特別感謝蝦子和ももみ兩位,早在一年多之前就不停的邀請我,
結果我卻拖到他們要返台前幾天才來,對於他們許多工作的安排和進展造成困擾,
即便如此,他們還是竭盡所能的安排行程,在開銷上幫我設想許多,
並且在溝通上幫我解決不少障礙,再次深深的感謝。

尤其是蝦子在最後幾天,拖著四十幾公斤、兩件即將爆開的行李,
還要兼帶路、拍攝等等,就是一個字,行!

話說,動畫部的傳統,搬家即是抄家,(不要問我這是怎麼來的 XD)
這個從他們這幾天搬出去的東西可以得到不小的印證,當然當中我也佔了不少便宜,
但是事後發現其實有些也是自找苦吃,例如當自己有一件十幾公斤的行李時,
還要去拎著一個五、六公斤重的電腦機殼時...
那個機殼真的很漂亮,不過抬回來已經快一個月了,還是放在家裡沒時間去裝...

在這幾天,日本給我相當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待人方面的尊重和禮讓,
以及做事執著專注、一絲不苟的精神,相信對大多數初到的訪客都會留下不小的衝擊,
尤其是在京都這邊,感覺上,有一種重新被接受為人的尊重。

但一回到國內,馬上就有一種受不了的感覺,搭車、排隊,拼命搶,不搶活該。
這就是自豪擁有五千年文化的禮儀之邦,然後還去笑別人是東瀛倭寇、有理無體,
感覺起來就是很諷刺。
當然我不能說日本沒有負面的東西,可能是我在這邊待的不夠久,還沒有體會出來吧?

(11/4更新)
話說有圖有真相,那個漂亮的機殼放在家裡一個多月,
小狄小朋友似乎很想知道那是長什麼樣子的,所以今天下午就拆封拍了下來...


另外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找到這個:

這個簽名板是在我到日本的第一天晚上從蝦子那收到的,是當晚令我雀躍不已的好東西,
雖說我對轟轟冒險者沒有像咻咻忍風那樣投入,不過拿到這個珍藏很久的禮物,還是非常高興,

因為一年多以前(2006/APR),蝦子他們剛到日本沒多久,在某次旅遊的途中,
知道我對特攝很感興趣,在拿簽名版的時候還拍了上面這張照片,
當時在桌面上的那張簽名板,就是我現在的寶物。

3 人回應:

匿名 提到...

我要看機殼的照片啦~XD

匿名 提到...

一片白白的機殼.....
照片看不出來質感,不過既然還這麼新
難怪你會撿回來用XD

gamebug 提到...

不是因為新不新啊,那個鏡面的質感好棒啊~
可能照片看不出那個感覺吧...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