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博客來網路書店和個資外洩

博客來個資外洩已經不算是新聞,大概許多人也都接過詐騙電話。
本來也不覺得這樣的事情和我會有什麼關係,畢竟沒有在網路上買過書,
卻沒想到我也是受害者之一...

前幾天看到網友介紹一本有趣的書,透過博客來訂書還有優惠,
所以我就去註冊自己的帳號,這才踩到地雷。
因為在註冊帳號時,發現身份證字號已經註冊過了,
以為自己在很遙遠的過去曾經註冊過,於是請客服人員告知ID和密碼,
一拿到ID心裡面就覺得不太對勁了,因為上網那麼多年,從來沒有註冊過這樣的ID,
一登進去看個人資料,問題可大了:


除了姓名、身份證號、住址之外全部都不是我的,
所以立即請客服人員調查之前的交易記錄,並請他們協助更正或是刪除這個ID。

比較令人在意的是,地址上的郵政信箱是我多年前用的,
而且只有留給中華電信和信用卡公司,如果要追究個資外洩恐怕也是從這兩方面進行,
但是,用這資料在博客來開一個假帳戶的動機何在呢?

0 人回應: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