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桃園成功郵局您好 請問張文宗先生在嗎 XD

今天早上接到一通令我感覺很愉快的電話,所以真的要趁現在記憶猶新的時候記錄一下...

早上八點多,我房間的電話響了。
這支電話主要是申請ADSL的時候加裝的,除了真‧中華電信會來催繳電話費,
或極少數的人知道外,應該就只有偽‧中華電信和偽‧中華郵政知道才對。

電話一接起來,對方表示她是桃園成功郵局的行員,詢問我是否有委託一位名叫張文宗的人代領,
當時我一聽口音就大概有譜了,而且桃園哪來的成功郵局?(不過事後估狗一下,還真的有 XD)
對方不斷的要確認我是不是本人,而且有沒有委託他人代領,還要我趕快查一下身分證和健保卡,
但是因為我已經認定對方是詐騙集團了,於是就喔、嗯、啊的回應,對方好像擔心我不理會,
還不停的詢問我有沒有在聽,於是,重點來了...

詐1:「X先生,如果您真的沒有委託他人代領的話,那我們會請同事阻止他」
我:「喔?好」
詐1:「小莉!小莉!你快把二號櫃臺的先生攔下來!」
詐2:「哪一位?!」
詐1:「那位張文宗先生!快點!」
詐2:「好!」

到這邊我已經有點快要笑場了,不過我看她們這麼賣力,不好意思直接戳破,
於是我改用台語詢問:「如果真的是那樣,那請你們主管來聽一下」
詐1:「不好意思,先生可以請您用國語嗎?」
我(台語):「妳不是桃園人?怎麼會聽不懂台語呢?不然請一位會台語的同事來吧」
詐1:「可是...」
我:「好了啦,妳們不要演了啦,我沒時間這樣子玩」
詐1:「我們沒有騙你,是真的有...」
我:「我有事情要忙,不陪妳們玩了」
詐1:「喔...」(語氣像是小朋友做錯事被發現那樣 XD)
感覺真的是很爆笑,就好像被人破梗了一樣~

當時因為怕吵醒老婆,而且電話沒有辦法錄音,不然真的想把這段話錄下來,
或是跟她玩大一點,多套幾個號碼或是人頭出來檢舉。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套劇本還真「流通」啊:
反詐騙大陸妹假冒用帳戶於桃園成功郵局
詐騙On-Line身分證通關密碼
桃園成功郵局和張先生還真是倒楣啊~XD
看起來今天遇到的應該是詐騙集團新來的在實習吧?

3 人回應:

匿名 提到...

劇本都沒改ㄟ!我今天一大早也接到,更誇張的是我掛上電話之後,隔桌同事又立即接到一模一樣的電話,馬上捉包。

匿名 提到...

哈!沒看電視也要用網路,劇本老梗,今天我也遇到了,還訓她們郵局辦事怎麼搞的。要我先報資料,妳怎麼不先和我核對資料呢?

匿名 提到...

哈哈~我今天也接到電話耶,還打來2次勒,之前也接到醫院的,現在是詐騙猖狂到如此地步,政府難到都沒有一點防制措施嗎?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