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一首老歌:也是情歌

每年夏天差不到了暑假中期,黃昏偶然比較空閒時在外散步,那景象,
總會不經意的回想起我小時候印象深刻,而且很好聽的一首歌。
歌名取得很有意思,這首歌也許不算是情歌,但稱得上「也是情歌」的情歌(好繞),
原本是由陳彼得作詞作曲,在1981年發行過專輯,後來刀郎翻唱過這首歌,
不過個人還是感覺原唱比較輕快,那種帶有俏皮的期待,反而讓歌曲的意境更能展現出來。

話說小時候聽這首歌,很喜歡它的旋律,雖不知道歌詞也跟著依呀亂哼,
另一方面又受到當時電視連續劇的影響,總覺得歌曲中的畫面頗詭異的:
「走過小橋頭 在那沙灘上」,為什麼無端端的冒出「老爺子屬下」?
難道前面「我可愛的她」就是在暗示說這是一段女僕和司機的戀情?!
後來才發現其實是自己想像力太豐富了點... XD

對這首歌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Ct Yang大大的Blog,可以收聽這首歌,
以下是引用自該站的歌詞:
作詞:陳彼得 作曲:陳彼得

我可愛的她呀在哪裡 為什麼沒有她的消息
我可愛的她呀在哪裡 不要忘了今晚的約定

夕陽下山後 月亮掛枝頭 萬家燈火
走過小橋頭 在那沙灘上 老椰子樹下

我要請那晚風帶句話 請妳珍惜我柔柔的情意
我要請那雲兒告訴她 不要忘了今晚的約定

1 人回應:

匿名 提到...

我知道這首歌而且會唱耶 ^^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