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你大頭,我頭大

雖然我不太相信無為而治那樣的神話,但是如果遇到那些嚴重越俎代庖的主管還真是頭痛。

公司組織近期做了一些調整,表面上說是依據最新的架構所做的人事變動,
但是怎麼看都是因應主管而做的調整:生管、訂單的主管現在是管理處老大;特助則是管財務室。
表面上看來一切都很正常也很順利。

錯!(這飯一點都不黯然也不銷魂...)

現在財務室的主管跨足到管理處來要求人力資源部的工作,而管理處的老大竟然也不吭聲,
給人的感覺還是著墨在以前的生管和訂單多些...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不讓特助來管理處得了,也讓原本生管、訂單的老大繼續管他原來的?

另一方面,對於這樣的狀況雖然大家都不意外,只是如果要去干涉別人業務,就不應該轉包,
不然這下可好,財務跨足到人事的工作現在掉到我頭上了,那這樣算什麼?

最近慢慢發現自己處在公司裡面一個很微妙的狀態:
我的老大忙到沒時間管我,其他的老大每個人都可以跟我提建議和工作要求,
所以原本管資訊室的人接關務也就算了,現在還要幫人事畫組織架構圖、寫研發基本教材,
協調MRP上線同時還要幫ISO弄電子表單...

坦白說,老大有多少本事我們當然管不著,只是,請不要自己亂接單又發外包啊...
你大頭,我很頭大啊~

0 人回應: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