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自己酸葡萄還說別人鐵公雞?

今天早上從Google Reader看到這則新聞:
頭彩得主 鐵公雞大有人在

另外一篇也是同一位記者:
中頭彩捐2億給教會 彩券史上最大方

看完之後心裡有一點感想,好像現在這個世界,只要有數字就免不了會有比較,
只是個人認為有些比較是多餘而且不必要的,尤其是涉及個人意願的時候。
結果錦上添花的多了,雪中送炭的少了。

前陣子的四川大地震,各方踴躍捐款,到後來不知為何變成比較各國的指標,
捐得越多表示對災民越關心、對同胞越關懷、對中國越友善等等,
甚至變成各企業捐款的善心表現,捐款太少的還有無聊的網友要發起抵制,
拒買商品之類的舉動,好事者眾,一整個莫名其妙。
就連自己上班的地方也深受波及,出現這樣的怪事:變質的愛心?數字會說話?

現在這個理財版的記者的報導也是相當令人無言,別人鐵公雞,關你什麼事?
別人愛捐不捐,純屬個人意願,旁人置喙什麼?自己酸葡萄還說別人鐵公雞?
是不是現在記者太多太好混了,沒有新聞就挖這些來寫?
這樣的媒體發揮了什麼教育大眾的效果?這樣的新聞歸類在理財版面,究竟是哪裡理財了?

有些時候這些記者真的讓人不敢領教,而且這樣的新聞後來還被其他媒體踢爆:
教會、彩券行:沒收到紅包

看起來後續的報導會很有意思,等著看吧。

3 人回應:

匿名 提到...

原來您早一天就對這兩則新聞開砲了...
大家有志一同,一起對抗腦殘媒體吧~!

gamebug 提到...

呵呵,偉大的媒體事蹟還不只這些呢,
有些看過沒有馬上寫的都給忘記了...

匿名 提到...

為什麼總是有一堆白癡記者問白痴問題
像是
記者 : 好吃嗎
路人 : 好吃
記者 : 怎麼說
路人 : 妳是白癡嗎?就跟妳說好吃了還問怎麼說?妳腦殘聽不懂喔??就是有妳這種智障,每次都喜歡問怎麼說,真是他媽的有頭沒腦
不然就是別人發生不幸,總喜歡問別人: 你心情怎樣?真是智障,發生不幸當然沒心情說話, 難不成還要說我心情真是好極了
ㄧ群白癡記者問白癡問題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