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你活該,咎由自取(二)

在提某人額手稱幸嫌犯被捕之前,先說另外一個也是咎由自取的例子。

事情是發生在一位「進步、清廉、誠實」的議員身上,由於作秀做過頭,遭到網友們的撻伐。
如果說在第一時間能夠加以澄清並且出面道歉,也許事情還不至於此,
偏偏第一次的聲明稿當中扯了不相關的事情,而且說法前後不一,
更糟糕的是整篇聲明沒有歉意,最後還神來一筆,語帶威脅說不投票給她是選民的損失,
結果引來更大的反對聲浪,不得不在第三天提出第二次聲明,並且附上漏洞頗多的舉證,
聲明中仍然沒有對於前面的矛盾提出說明,並且製造了更多矛盾,最重要的是,
還是看不到什麼具體的歉意,所以留言版一樣還是被灌爆,新聞片段也被傳到nico上,
同時在各大討論區和BLOG也迅速的蔓延開來,事發至此,這個議員基本上是已經黑掉了,
而且還黑到國外去,而且看起來還會黑很久...我看議員也別當了,乾脆去加入那個腦殘的黑澀會好了。

明明自己硬闖未開放區域,說是接獲投訴,除了你還有誰神通這麼廣大?
批評館方作法不當,自己的立場卻站不住腳,那些所謂的藝術家名單在哪裡?
說是現場家長指稱,後面變成是傳真投訴,哪個投訴的家長這麼有心,平面圖這麼詳細?
有色的眼光去批評別人藝術創作,自己在BLOG上貼有侵權嫌疑的圖片,管內不是禁止攝影?
扯東道西也不先自己去作作功課,盡舉些不同領域的東西攀親帶故,這樣就能擺脫各界的質疑?
職權濫用最後還在聲明稿當中語帶威脅,好個「進步、清廉、誠實」...
(還是綠色的...)

要個道歉很難嗎?而且消費這些族群來譁眾取寵真的就比較高人一等嗎?
殊不知所謂的「次文化」、「宅文化」在長久的欺壓下慢慢醞釀成團結的勢力,
並走出自己的風格,引導無數的靈感和創意,同時也正逐漸的被社會和國際接受,
形成一股新興的文化,而這些愛作秀的傢伙專挑軟柿,這次踢到鐵板還不思反省,
嘴硬狡辯,結果「證據」越多,漏洞越多,自己給自己挖坑跳。
愛作秀嘛,繼續啊~~~(搖擺)
咎由自取,你活該。

話題回到一開始提到的,恐嚇的兇手被抓到了,「證明」不是自導自演,
頻頻澄清這起事件不是自己安排的奧步戲碼,從頭到尾,給人的感覺實在是一點同情都沒有,
相對的,一個領導,人格破產到這樣的地步,實在應該羞愧得五體投地了,
還能悻悻然的表示自己沒有作假,真的是無恥到這樣的地步了嗎?
咎由自取,你活該。

0 人回應: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