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溶解的樂趣

不知道大家沖泡飲料的方式是先放熱水還是先放粉末,我個人是偏好先放熱水。
其實從小到大的印象中,泡牛奶一定是先放奶粉再加熱水,
也因為這樣,長大後也很習慣就是先放即溶咖啡再放熱水,
阿華田也是,即溶杯湯也是,就連即溶紅茶、袋裝茶也是一樣。

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喜歡先放熱水。
喜歡粉末或是顆粒一點一點溶解的感覺。
在辦公室裡常常偷閒沖一杯三合一咖啡來喝,不過卻是拿著熱水回到位置上,
然後享受那種水中細雪飛降、騰雲駕霧的感覺,最後才很不捨的全攪在一起,喝掉。

糖的顆粒大,一進到熱水就往下沈,一路還會散發出像是熱空氣那樣朦朧的痕跡,
較小的顆粒像流星一樣,在半途就消失了;其他的落到底部,在杯底形成一層不同的密度,
當中交界的地方還不斷的抖動。紅糖比白糖好看;方糖比砂糖有趣。

奶精會浮在熱水上面,然後才慢慢的溶解,像是降雪一樣,一絲絲的飄下去,在接觸底部後,
往四面八方散去,然後沿著杯子周圍向上揚起。奶油球就不一樣了。
倒下去的瞬間,水面上會有一層薄膜迅速的展開,而進到水中的部分會像雲朵般,
在水中形成一朵朵的雲塊,不時還有不甘沈淪的分支,從杯中的任意處往上翻騰,
畢竟油還是比水輕的。奶精可以看比較久,但是奶油球很快的就是白白一片了。

通常我都是放完了糖或奶精之後才放主角的咖啡或是可可亞,說穿了,
喝只是其次,看才是樂趣的所在。
而奇妙的是,似乎這樣子溶解的比較徹底,一開始就放粉末去沖泡有時還容易結塊。
袋裝的部分我喜歡讓茶袋懸在水中,因為這樣才可以看到顏色慢慢的從袋子裡釋放出來,
不過也因為這樣,有時看過頭,會泡得很苦澀,反正,喝只是其次啊。

當然上面的這些都是自己的感覺,真正最健康的飲料其實就是白開水,
不過下次泡東西的時候,不妨仔細看看水中的世界,或許也會覺得更好喝呢。

0 人回應: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