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你活該,咎由自取

經過上次入聯章的經驗,直覺告訴我BLOG其實不應該去扯任何和政治有關的話題,
因為扯到後面會變得很沒有營養,而且身上就會出現顏色—不管是自己塗的還是被噴的。
不過新聞天天看,多多少少就是會感受到、注意到,躲也躲不了。
如果是綠黨支持者,以下的內容您也就別看了,勞您傷神又不悅。

坦白講,我的政治傾向是藍的,不過我不是黨員,同時我也並不認為藍黨的一定都是好東西,
當中有些人也是極度的腦殘加白癡、顢頇又無能。
也因為這樣,2000年選舉把半世紀的執政位置拱手讓了人,「咎由自取」。
其實心裡不甘心,但是就是得服氣,參加遊戲就是得照規矩,怨不得人。

四年過去了,同樣的規則,要說是有人操弄,那也是人家的本事,
自己無能,就不要去怪別人手段高明,不然就不要跟人家玩。
藍黨再次以些微差距敗北,輸在0.228%,「咎由自取」。

只是換人執政七年多以來,看不到太多正面積極的事情、見不到正義。
對外就是灑錢、搞小動作,而不願去面對對岸假想敵日漸強大的事實,
一方面鼓吹搧動自己的國民對立,另一方面無視國際動向,把自己逼入絕境、孤立。
對內極盡挑撥之能事,製造族群對立,提拔親善,面對貪腐指責一概否認耍賴,
官員作秀、不顧民生的結果就是物價上漲,還妄想粉飾太平,誤導視聽。
就連教育部門也帶頭作亂,自以為舌燦蓮花,實則強詞奪理,出了個部長,
再來個主密,當然也不要忘記最近經常上新聞的新聞局長,
這杜莊謝新三寶可把當年綠黨三寶都給比下去了。

以前藍黨好不好?很難說。但是我很不喜歡綠黨的手法,很令人厭惡。
成天說要拼經濟,結果都是在拼選舉。政績拿不出來就扯東道西,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
嘿攏係國民黨的陰謀。
全世界也只有台灣,掌握有利資源的執政黨和在野黨較勁,一天到晚要追別人黨產,
私底下卻個個中飽私囊 ;大概也只有台灣,活人要拿死人來政治鞭屍,
還鞭不贏一個死了幾十年的人,連個民調還不如,了不起。
動不動就拿自己和家人打悲情牌,被車撞、被下毒、被開槍、被陷害,
但是我看一個個都活得很愉快,有鑽戒、有禮券、有內線可以交易,還有公公可以罵。
被民眾嗆了,就要反嗆回去,喊冤的人也沒什麼危害的舉動,但動輒被鎖喉擒拿還撂倒在地,
到底選票是出了個總統還是出了個皇帝?如此視民如傷,民調當然就那麼高。

現在自己公開被恐嚇,怎麼不像被嗆的時候也嗆回去呢?
暴力當然是要被譴責的,那倒行逆施要不要被譴責?貪污腐敗要不要被譴責?
說真的我並不認為恐嚇的內容具有多大意義,因為那些都不太可能發生在當下,
但是選在這個時候揭露,其中的動機就頗令人玩味。
事實上,這樣的恐嚇信也不過一般程度,要我寫還不會這麼客氣呢。
這個新聞,只有這樣的感覺:你活該,咎由自取。

3 人回應:

陳禹勛 提到...

台灣綠黨在立法院目前一個寶也沒有啊,呵呵(苦笑)

gamebug 提到...

啊... 不好意思,我的"綠黨"說的不是"台灣綠黨"啦...
雖然我對"台灣綠黨"不是很了解,不過印象中好像常常幫民禁黨背黑鍋?

Unknown 提到...

在於個人的看法上,身為政治家的孩子都很可憐。

自己對於不論哪個政黨都不喜歡。
以前很支持綠黨的台灣獨立(其實以某種方式來說台灣早就獨立了)
但現在這個宣言也被拿來消費後卻只感覺反感與作噁。

阿扁以前給人的印象還不錯,當然這或許是許多人與他自己建立出來的形象外表。
但…
現在自己對於阿扁厭惡多於同情,雖然自己也很不喜歡老李,可卻喜歡老李當初成功退下的動作。
退居幕後之後老李的動作也沒有阿扁這樣異常活躍完全遮蓋住真正參選者的光芒。
08年選局重點不是阿扁,他未來也沒機會當總統,希望他可以早點看清楚他已經被多數人民厭惡的事實。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