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教育部打炮?要不要中出呀?

感覺咱們教育部長實在是多災多難,前面先是成語新解,後面兒子上酒家被爆,
現在就連辭典都有人在作文章...

「打炮」啥意思? 杜正勝快閃 (PCHOME)
「打炮」是放鞭炮? 杜正勝:我不清楚... (PCHOME)
議員「打炮」造句 教局長「支吾」(聯合新聞網)
引經據典有理? 「買春」出自唐詩 (PCHOME)
打炮是放鞭炮?教育部說要檢討修正 (PCHOME)

雖然有很多丁丁記者之前不斷給我們帶來歡樂,但是也帶給我們不少有趣的話題,
起碼讓一些方言和歷史重見天日,也是功德一件...
不過看來看去,也不難看出媒體的傾向,愛凹的還是很愛凹,是因為顏色的關係嗎?

伯玉,那是共軍在打炮呀! (自由電子報)

另外之前頗流行的「馬中出赤兔,人中有拉拉」,
期待在不遠的將來,辭典萬一有收錄「中出」的時候不要走偏了...
中出赤兔... 這個有點像是在非常迪斯可(disco.very)頻道才有的畫面...
不要到時又有博士跳出來批評這個是什麼「不識字兼沒衛生」,
或是某醫生指控某些人語言常識不足、心術不正之類的...
(好啦,我個人是不識字兼沒衛生,而且語言常識不足,同時心術不正啦...)

嗯,原來其實那是教育部在打炮呀!

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一個補充易學知識的地方,也提供給大家端正視聽一下:
什麼「杜『明夷』」?說自己懂易經想騙誰!~~再戳杜正勝 - (應用易學‧天宮小閣納涼)

0 人回應: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