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請問你,憑什麼?(更新)

請先看一下以下的報導:
96年10月1日啟用「台灣加入聯合國」手蓋式宣傳戳

不知道看完之後各位會有什麼想法?不知道現在這個政策實施的狀況怎樣,
我個人是非常不以為然。

先從實際面來講,蓋在郵件上面的這個東西,能夠達到多少效果?
國內郵件也罷,國外郵件呢?尤其是大陸地區的郵件,有沒有可能會造成民眾的困擾?
有沒有可能影響閱讀?對郵件處理的效率會不會有影響?製作圖章的費用?
增加這個動作對於郵局業務人員的工作量有沒有增加?無形中的社會成本?
這些問題我很好奇決策主管單位有沒有做過評估,抑或是某些人的一意孤行?
給我的感覺,又是一樁和正名事件一樣的「政府無腦、全民買單」活動。

如果說國內郵政有很多選擇,起碼我有權選擇要/不要蓋這樣戳章的郵政公司吧?
電子郵件如果在每一封郵件裡面隨附這樣的東西出去,不知道收件人作何感想?
每件快遞如果都被物流公司加蓋這樣的章,不知道寄件/收件人有何感受?
還好內政部沒有迂到在護照上面都給你加蓋個章,不然行政院真的沒救了...

你要掛旗子、發傳單、分氣球那是你的自由,但是如果你膽敢在路人身上貼貼紙,
遲早會和路人打起來。同樣的,你在郵件上面加東西,未經過當事人同意,
這樣難道就不算是一種自由權的侵犯嗎?在一個強調憲法的國家裡,
這樣的行為竟然可以實行,請問一下憲法第二章第7條以下的基本人權哪裡去了?
請問郵局/中華郵政/台灣郵政,whatever,請問你,憑什麼?

我向來很不喜歡民進黨,尤其最近的一些舉動,那種完全自以為是的作法,
和我在大陸遇到的某些狀況如出一轍,無視其他人的觀感或想法,
把人歸類、貼標籤,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不...,就是不...」的標準造句,
最典型的:「不認同民進黨作法的,就是不愛台灣。」
事實上我很喜歡台灣這一片土地,但是我相當不認同民進黨的作為,
因為這樣,我不能強調我喜歡台灣,以免被認為是「民進黨同路人」,
而現在我連中華民國都不能喜愛了。這樣的狀況,民進黨要為此負最大的責任。

外交部:花幾百億預算在國外灑錢,帶回來一臉尷尬。邦交國會變少是由於中共打壓。
經濟部:經濟沒有起色,都是在野黨扯後腿。中小企業不景氣是因為市場因素。
教育部:閉目養神是部長的特權,多元入學混亂、教改失敗是因為文化差異、制度不良。
交通部:支持台灣入聯,郵件都要蓋戳章...

這個行政院真的不知道還有幾個部會沒有腦殘,求求你們做點正經事吧...

11/16更新
雖然無意再吵,不過今天看到PCHOME的新聞:
入聯郵戳影響 郵寄中國信件被退
只是再一次證明含有政治動機的不當行為,只會造成民眾無謂的困擾,
被嗆,活該。

16 人回應:

匿名 提到...

歹年冬多肖郎.....
又一民進黨式耍白痴鉅作...
是哪個白痴想出這個自以為是的笨主意的,

一個公家機關的考試, 有一個題目
"為什麼每到選舉期間,外省人和本省人都會爆發嚴重的省籍爭議",答案居然是"為了培養本土素養"...
靠...什麼爛政府....

Unknown 提到...

每每想到納稅人的錢就這樣白白浪費掉
心中則是滿滿的幹意~

匿名 提到...

難怪有錢的人都要移民到國外去,這種地方都快不能住人了

gamebug 提到...

其實只要是腦袋正常的人都會理解到這樣是一種侵犯,就好像是「你把我的話引述之後還加了一些東西」,那已經不是我的話了。
這樣子令人厭惡反感的東西,就為了去達到一個政黨的政治理念,還強調這是全民理念?是你政黨自己的理念吧?少在那邊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另外那個新聞局長你可以繼續這樣沒關係,你說有意見的人找你是吧?我都不知道你什麼時候管到交通部去了,行政院你家開的啊?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難怪今年這麼多。

紀錄我的家人 提到...

哪有入聯的貼紙可以拿

我想拿來貼我機車擦撞到的地方

匿名 提到...

一整個莫名其妙啊....

小孫 提到...

http://ipk.im.tv/dis.php?code=54
你同意讓郵局亂蓋嗎?

匿名 提到...

非常不建議你再去黑米一言堂留言,因為那邊的人堅持立場沒有民主思想的人太多,明明被人侵犯了權益還沾沾自喜,真的不建議你去那裏浪費生命。

匿名 提到...

強行把「特定的觀點」加諸於寄件人身上(這些寄件人可能支持入聯,也可能不支持入聯,更可能對於此一議題沒有任何意見)。

我只能說,民進黨在玩國民黨戒嚴時期的老把戲,愈走愈後退。

匿名 提到...

人民沒有表達「沒意見」、「暫時不想發表意見」、「還沒決定有什麼意見」的時候,就被強行冠上「我決定xxx或ooo」
這還不是侵權是什麼,難道信封不是我買的,郵資不是我出的?

台灣郵政:為配合政府推動宣導國際參與,增進民眾對臺灣加入聯合國之認同與支持,本公司特鐫發有關「台灣加入聯合國」手蓋式宣傳郵戳1種,發交有關郵局及各處郵件處理中心,於蓋用期間加蓋於國內、國際郵件上。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_news/post_news_dtl.jsp?news_no=8321&search_type=

政府的目的是:推動宣導國際參與,增進民眾對臺灣加入聯合國之認同與支持

但政府不問我也不說明這項政策的優點以爭取人民的認同,而是強暴式的植入,在我私人財產上隨意蓋上政治主張,違背我的意志。

有念過幾年法律的黑米咖在上面大放厥詞,自以為是法官啊,沒錯我的法律條文懂的不多,也沒你念的法學書多,但有沒有侵權,在還未經過法律裁定前,每個人說的都是屁,李永然說這是侵權,可以申告請求賠償,難道李永然還比你黑米上的嘴泡族更不懂法律。

匿名 提到...

唉...想到還得在每個信封上加註「敢給我蓋入聯章的出門給車x」就很沒力...

gamebug 提到...

個人想強調的基本上就是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執政當局在不顧部份人民的觀感下,強行將自己一廂情願的政見、訴求加諸在民眾的通訊媒體上,這樣的行為難道沒有侵犯到人民的基本權利?第二個就是,這樣的行為,民眾產生了不滿而提出抗議,結果卻遭到「這是一貫政策」、「這是全民訴求」這樣的答覆,這就是所謂的民主?還是典型的一言堂?

看過前面許許多多前輩和網友的留言,著實令拙者受惠良多,但是對於執政者這樣的舉動,內心依然無法平撫那種突兀的感受,許多人希望這個話題不要無限上綱到甚麼侵犯人權等等的,但在這邊也希望各位把問題單純下來,別扯到什麼建國、族群等等其他議題上去了。

以上是應黑米網友的建議所放的。


...以下是感想...
拙者還不知道原來自己還擁有所謂的「支持者」,到別人的BLOG發表意見就叫「支持者」。更有趣的一件事情就是,BLOG是拙者自己的東西,別人來上面發表看法,也沒指名道姓,為什麼就有人要對號入座。

再者,執政黨在民眾的郵件上面加蓋入聯章有人就是不顧一切拍手支持,拙者表示反對意見,而其他人在上面寫東西或是發表意見,然後就有人說「不要背後放箭罵人」,這就是所謂的「民主」?

好一個「民主進步」。

匿名 提到...

對不起版大
說黑米嘴泡的我
因我的留言給你招來麻煩困擾
本人覺得不需要浪費時間在黑米咖上
很抱歉
反而給版大帶來更多情緒性的言語騷擾
我的留言請版大自由決定刪除否
再次道歉

gamebug 提到...

雖然不知道您是哪位,不過拙者不會因為這樣去把別人的意見或看法給刪掉,
因為基本上拙者也頗認同這樣的看法。

現在看到黑米上面的一搭一唱,心裡面突然覺得很難過。

現在的執政黨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每次一有問題被提出來,
馬上就模糊焦點或轉移話題,要不然就是「你們誰誰誰以前還不是也怎樣怎樣」,
最後就是不了了之。

算了,不想說太多。政治真的很沒營養。

匿名 提到...

還記得謝長廷說過:
"國民黨是強姦台灣人女兒的政黨"

套一下他的邏輯

"民進黨是強姦台灣人通信自由的政黨"

匿名 提到...

忘了是哪一個政治人物說的...
說..以前國民黨都可以蓋什麼反共復國等標語...這是宣導國家政策..

難道,我們又要走回極權體制了嗎?唉..

追蹤者